石川板栗

【林诚司x高仓奏】分居

就算叫分居,它也还是个傻白甜日常。

 


林诚司嘴里叼着不知道哪里抢来的香烟,一手插在裤袋里,一手大力地拍打着门板。“小维托,快点给我开门啊~”

 

虽然想要假装不在,但终于受不了门口的人大声的喧哗,早川维托苦着一张脸,把门开了一条缝。

 

还没来得及把门完全打开,林诚司已经不耐烦的一只手抵着门狠狠地推开来。

 

“林大哥……”早川维托声音都打着颤,给林诚司让了进来的路,“找我有什么事吗?”

 

“哈?”林诚司一点也不客气地走进房间,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打开了冰箱给自己拿了一瓶啤酒。“没事我就不能来了?”

 

真要是没事您哪里还有时间来找我,全用来骚扰高仓警官了。这么想着,早川维托却半句也不敢讲,只好沉默地干站在一旁等林诚司自己开口。

 

林诚司看早川维托真的不再问了,更是不爽起来。他把烟头直接摁在桌子上烫出一个印子,看得早川维托心痛不已。“总之就是我要在你这里住几天。”

 

“……”

 

“回答呢!”见对方没有反应,林诚司提高了音量。

 

“是!”早川维托吓得一抖,小心翼翼地开口道:“那个……高仓警官呢……”

 

“……”听到高仓奏的名字,林诚司顿时气势弱了一大半。他不耐地揉了揉自己的金毛,单手拉开啤酒,灌了半瓶进口。

 

大概是又吵架了吧。早川维托心里琢磨着。

 

屋内顿时一片死寂,早川维托看了看林诚司发青的脸色,不敢再多言。但一想到不把这事情解决了自己就要和林诚司天天住在一起,求生一样的欲望让他再次鼓足勇气,“和高仓警官吵架了吗?”

 

“是奏不好!”林诚司烦躁地又点了一支烟,“他说最近要盯梢一个很重要的嫌疑人,我会影响他白天的状态,要和我分居……居然还要住在那个叫什么尾丸的人那里。”

 

“这也是工作啊……”总之知道林诚司不是有来找自己麻烦的就足够了,早川维托小心翼翼地坐到旁边。

 

“啧,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做了!之前一个晚上只能做三四次我也就忍了。”

 

“……”这难道不是您不好吗。早川维托被林诚司过分露骨的话弄得满脸通红。

 

 

“所以,美国专家,你到底要住到什么时候!嫌疑人也成功抓到了,你也该回去了吧!”工藤丸尾崩溃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每天工作和高仓奏见面就算了,现在晚上回去还要和高仓奏住在一起。天天从工作到生活细节都被高仓奏碎碎念着,搞得他感觉自己一下老了好几岁。

 

“这个案子和上次的案子有一点相似之处,我怀疑……”高仓奏翻着手头的资料,完全进入一副工作狂的状态。

 

“我说……这些事情你回去也能做吧?”工藤丸尾打断他喋喋不休的话,“再说你家还有一个大活人吧?你再不回去他可能要饿死了。”

 

“……哎?”高仓奏猛地抬起头来看他,末了还眨了眨眼睛,仿佛才意识到自己家里还有一个人一样。

 

“你真的假的……”工藤丸尾夸张地做了一个捂住胸口的动作,不禁无比同情之前天天下班来警局死缠烂打的那个金毛家伙。

 

 

高仓奏回到家里便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

 

等他把案子的所有资料都看得差不多了才意识到林诚司还没有回来。

 

“不会是闹脾气了吧?”

 

转念一想自己似乎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高仓奏挠了挠头,又专注于眼前的文件。

 

但林诚司的前科可以称得上是十分“辉煌”,不知道会不会又惹了什么麻烦。


心里想着林诚司的事情使得高仓奏几番无法完全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最终还是决定关心性地打电话询问一下。

 

“啊!是小奏的电话!”林诚司在拿起电话之后,兴奋地从那张他躺了好几天,几乎要和他合为一体的沙发上窜了起来。

 

早川维托有些无语地看着林诚司接通电话后又装模作样地用不满的口气说道:“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

 

“你去哪里了?怎么还不回来?”高仓奏直接无视了林诚司所有的语气。

 

“你还敢问,你不是要去那个什么尾丸的人家里住,再也不回来吗!”

 

“是丸尾。我什么时候说再也不回来了?”高仓奏把手机拿离耳边,躲过林诚司夸张的咆哮声,“我是说我去住几天。”

 

虽然工作过分投入的时候忘了回去的事,但高仓奏听着林诚司的语气,决定还是不要再刺激他了。

 

“是你说要和我分居的!”

 

“对啊,分居就是这几天我们分开住啊。”

 

“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林诚司顿时觉得自己这几天的借酒消愁就像放屁一样。

 

“现在是吵架的时候吗!”高仓奏皱了皱眉,无视掉林诚司的大呼小叫,“你到底回不回来?”

 

“……我马上回去!”

 

看着刚挂掉电话就迫不及待地要飞奔回去的人,早川维托僵着帮林诚司收拾满桌空啤酒罐的姿势,不知道应该感叹林诚司的行动力还是应该感叹高仓奏的情商。

 

高仓奏莫名其妙地看着猛地挂断的电话,完全没有明白林诚司到底在生什么气。

 

不过听林诚司的声音那么哑,估计又是喝了很多酒没有好好吃饭。

 

高仓奏琢磨着,还是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决定去给林诚司做点吃的等他回来。


评论(3)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